Monday, April 2, 2012

免烤双层芝士蛋糕 加了巧克力淋酱。脱模失败



3月7号做的蛋糕

一样的``还是脱模比较失败
天啊
到底是模型的问题``
还是我的问题 ><!--!!

这次的这款
双层芝士蛋糕--免烤的(懒惰XD)
饼底方面``来不及买oreo饼
所以我用了家里仅有的marie饼

然后底下那层是原味芝士蛋糕
再上面一层是咖啡口味芝士蛋糕``
不过有点失策
咖啡我用的是包装白咖啡~
加了热水溶化参进芝士糊里
味道不浓郁--也不明显
下次应该用重口味咖啡粉/咖啡香精
这样应该比较吃得出来~

上面那层巧克力淋酱
是蛋糕制作完成的第2天才多手隔水煮溶淋上去的
用的是bittersweet chocolate bar
这牌子的巧克力不甜,带苦
完全俘虏我的心 <3 br="">也不用担心家人说太甜

所以说
自己做点心甜品
就是比较健康``
分量甜度自己拿捏
最重要的是
那份心意~
我就是爱用满满的爱心下厨给我所珍惜的人(最近比较爱念XD)

-----------------------------------------

饼底材料:
牛油(溶液)
饼干

材料:
忌廉芝士 250克
植物性鲜奶油 200克
糖 40克
鸡蛋 1个
鱼胶粉 2汤匙
咖啡粉加点水溶解

做法:
1。首先将鲜奶油打至企身,然后放入雪柜备用。
2。将饼干压碎,加入溶化牛油后压在模底。
3。加温水在鱼胶粉使之溶解。
4。忌廉芝士加糖打至软身,再加入步骤3的溶化鱼胶,还有蛋,继续将忌廉芝士打至软滑。
5。这时候可以将步骤1的鲜奶油加入忌廉芝士,搅拌均匀。
6。把一半的芝士糊倒入模里,放入雪柜冷冻大约45分钟。
7。再把咖啡浓液混合在剩下的另外一半芝士糊里,拌匀。
8。把混合好的芝士糊倒入步骤6的模里,至少得冷冻4个小时哦!

然后把巧克力切块,加入1汤匙牛油隔水煮溶
倒入模里至凝固即可=)

-------------------------------

看呗``多么失败的脱模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