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第1次- 法式千层蛋糕 mille crepe


这个蛋糕
看过很多部落客做~
自己很怯步,觉得太难了,我的水准还不到

8月是老妈生日。
心里想挑战些新蛋糕,考虑了很久决定试下这款蛋糕
内陷方面当然是咖啡鲜奶油(老妈最爱)
饼皮方面最后决定是巧克力口味


食谱参考阿莫家的
300克面粉搭1litre牛奶的
我减少了20克面粉,多加40克巧克力粉
应该是我牛奶方面不够量
又或者我太贪心夹了太多层

成品的饼皮不够软,是很大的败笔
另外就是鲜奶油不够厚
下次放干脆点,不担心腻不腻了

*给自己的记录
下次材料份量减半。
这次的份量可以30-32层

比较欣慰的是
我的第一次煎饼皮
已经能够煎到很薄了~ =')

打发鲜奶油加入咖啡液

半成品中,有2层夹了黑加仑粒
另外3层的鲜奶油加入了oreo碎
(oreo饼内陷不要用,怕太甜)

上面那层果酱只是为了随意装饰下><
因为第1次尝试这个蛋糕
很小心的制作
煎饼皮方面就用了很多时间~


切面图
虽然这次失败了,却激发我想把这个蛋糕做好的念头
下次乖乖挑战原味好了~

1 comment:

  1. 彡♡` Olá, amiga!

    Passei para uma visitinha.
    Esse bolo parece tão delicioso!
    A fotografia é incrível!

    Lindo dia!
    Bom fim de semana!
    Beijinhos.
    Brasil ♡彡.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