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2

北海道戚风蛋糕 hokkaido chiffon cupcake



这个北海道戚风蛋糕~
也是第1次作
因为之前都买不到四方纸杯~
烘培店卖的一排纸杯要价RM18~
太贵啦 @@

那天店员说来了款新货
一排只要RM9
考虑了下狠下心拿去付钱~哈
因为纸杯很美下,而且可以给我挑战新蛋糕了

忘了参考了谁家的食谱 ><
没有记录到

内陷方面我是打发植物性鲜奶油
然后拌入红莓酱
酸甜的口感

下次我要减少纸杯了
跟食谱的话是说能做12杯
可能使用的鸡蛋小?
面糊装得很低
我又一时死脑筋,忘了减至10杯

还是一样的问题
我的戚风出炉后一定下陷超严重
为什么~~~为什么~~


挤入奶油后蛋糕比较胖了
没有再撒上糖粉~

这样看
这款蛋糕已经很美下了~我喜欢=)
下次再挑战,乖乖做回castard口味的~


2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到访,
    我搬家了,这里暂时还没有宽频服务,所以今天才回访,真不好意思。

    我做了很多很多次北海道杯子戚风,出来的效果都和你一样塌塌的。
    最后一次我狠下心,装到9成满,结果出来的效果很赞,满满的一杯。
    在烤箱内时,看到它发到很高很高,好像要溢出来的感觉,心里紧张到半命,结果拿出来冷却后,它回缩了,在把蛋黄奶油馅注入,蓬蓬的,我好喜欢。

    ReplyDelete
  2. 下次真的要尝试装满些了~赫赫
    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