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7

[吉隆坡] 新春捞生与盆菜推荐!有米气顺德料理 Youmiqi Cuisine Old Klang Road


农历新年的脚步将近,
大家是否已选定了餐厅享用捞生或新春套餐呢?

在这里推荐一家以顺德料理闻名的餐厅,有米气。
中国顺德料理主推家常菜和原汁原味的料理菜品,
适合各大群众。

非常有气派的菜单,很大一本,
而且附上了菜色图片,容易点餐。


有米气的内部设计看起来很大气,
因为相机拍蒙了所以我没放环境照。
这里分上下两楼,有数间厢房,可预定,而且没有最低消费限制哦!
店家门口也提供免费停车位。


凤爪 RM7 凉拌青瓜 RM6

点餐后店家送上的小菜。
因为我不吃鸡脚所以没尝试,
后面那碟黄瓜我倒是吃了不少。
凉拌青瓜口感吃起来微辣带酸,很是开胃。


三文鱼顺德捞生

色彩缤纷的新鲜蔬菜丝,看了让人食欲大开。
有米气的新春套餐由RM588起,而且有推出四人份套餐。
非常贴心的店家,设计菜单时有顾虑到小康之家,
就算没凑齐十人一大桌也能来尝美味年菜。


这次的捞生搭配的是新鲜三文鱼片,
那一片片的三文鱼色泽诱人,
一上桌就成功吸引了我这三文鱼控的目光。


其实每一次的捞生我都意思吃几口取个好意头,
不过有米气的捞生是难得我吃了蛮多的。
或许是因为他们家的捞生少了腌制物,取而代之的是各类新鲜蔬菜丝,
搭配他们的特调酱汁,整个口感吃起来就是很清爽无负担,
会让你一口接着一口停不下来。


新年盆菜焖锅

嗒铛!重头戏来了!
有米气的得意之作,海鲜盆菜焖锅。
各类新春盆菜焖锅由RM398起,
当然也能自己客制化你要的焖锅,各类食材任你选。

光顾有米气的话,这道菜绝对是必点的,为什么?
这焖锅整个看起来就是超豪华澎湃,
符合现代的拍照打卡check in程序,哈哈哈!
不过这道菜不是看起来好吃而已,它是真的很好吃。


服务员首先会端上焖锅开火,
接着倒入高汤,等所有食材煮滚熟透就能开动了。
当然所选的材料越丰富,汤头就变得越鲜美。


这盆菜焖锅里除了西兰花,白菜,莲藕,
海鲜类则有螃蟹,青口,虾子,鱼肉,苏东,
还有烧鸡和蹄筋。

没有夸张也没有开玩笑,
汤头超级好喝,在融入了所有食材的精华后,
那个汤太入味太鲜甜了,我是无法自拔的盛了一碗又一碗。
而且我现在写着分享文我又想念店家的汤底了,一定要再次光顾!
吃掉部分食材后其实也可以点份面条加入焖锅烹煮,
面条吸收汤头后也很美味。


吃海鲜搭啤酒乃天经地义之事也!

有米气有售卖中国著名的青岛啤酒,
青岛啤喝起来非常温顺,苦涩味也不会重,女生也适合喝。


金沙酿豆腐 RM20

咸蛋料理近年非常夯,
不过咸蛋酿豆腐我还真是第一次吃。
调味恰恰好也不会过咸。


煎酿三宝 RM25

有木耳,菌饼和莲藕,
口感吃起来蛮爽脆的,也够味。


椒盐炸苏东

因为很爱炸苏东所以点了这道,
是很唰嘴的一道菜。


姜葱捞面 RM18

如果你是面条控,请你一定要尝试这道菜。
看起来平平无奇,吃过后才为之惊艳!
一道看似普通的姜葱捞面,
无需任何多余的配料,就算是净吃也美味。
非常非常的香,我想那灵魂人物就是姜葱酱。


海皇蒸豆腐 RM20

清淡养生的蒸豆腐,加入了红豆一起烹煮,比较新奇的组合。


特色薄餐 RM28

顺德菜里的特色甜品,以糯米炸成的面皮包裹着花生碎,芝麻和糖,
吃起来香香甜甜的,我个人很爱这道特色小吃,
尤其这类小吃不是到处都能吃到。


红豆双皮奶 RM8

入口细腻嫩滑,奶香浓郁,甜度也恰恰好,
与我数月前在广州旅游时吃的双皮奶口感差不多。


有米气顺德料理
YouMiQi Cuisine
57, Jalan Klang Lama,
Batu3, 58000 Kuala Lumpur.
12pm-3pm, 6pm-1030pm
016-3828778 John
016-2214968 小云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