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13

派对。我的第1个双层蛋糕


16.12.2012
这个派对由我负责
所以在派对前1个月就开始在想菜单,地点,蛋糕等细节

详情就略过吧~
否则会太啰嗦=)

只是原本打算制作很多的派对餐前小吃
但发现我根本分不了身,太忙啦
很多的idea都舍弃了,很遗憾。
单是蛋糕我就分了2天才完成。
而且还是派对开始前数小时才完成的。太惊险了。
另外真的很感谢那些出钱出力又出席的朋友,
帮了我好多忙。
以我一个人的力量,肯定没办法那么成功
谢谢你们=)

 当天的简单却温馨装饰。哈
目的是庆祝朋友生日,伴些圣诞气氛
青色圣诞树卡片是生日卡,
大家把祝福语写在卡片上,然后挂起来。


还真是第1次看过人家这样把气球直接粘在墙顶上
可爱的朋友阿哈哈

party sweets giveaway
就是一些布丁糖果巧克力等,
装在折成杯子状的颜色纸里。

 饮料方面,
有汽水,豆奶,菊花茶,香槟,啤酒等。


订了5样菜的简单自由餐。
因为人数不多,自由餐商家都不收订单。
最后找到了愿意收订单并提供容器盛装的餐馆。
只是少算了出席人数,
当天食物有点不够吃。



火锅篇。
早上去工厂买了数包的火锅料。
汤底就白菜加鸡精块。




派对小吃。
当场让朋友帮忙煎的小香肠。
煎好后斜切一半,
用牙签定型成爱心形状,
插在切片的小黄瓜上。


成功~!=)

--------------------------------------

蛋糕篇
这是我人参各中第1个制作的双层蛋糕
不过我站脚应该是放倒反了
还有应该用3个脚的
因为没经验只买了2个站脚。
所以把上层摆放上去时是超紧张,
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把蛋糕打翻。
幸好有惊无险。

双层蛋糕
上层
cho-coffee brownies oreo cheesecake
下层
fresh cream sponge cake with fruit cocktail n mixberry jam


下层的鲜奶油水果海绵蛋糕制作中
还加入了红莓果酱。

原本对造型没什么概念。
突然发现我有的蛋糕模型恰好可以做个锁匙形状的蛋糕。
而蛋糕原本设计不打算挤花的,
是要铺满蜜桃水果片。
因为蛋糕体太大太重了,
没用裱画转台,
铺上鲜奶油时根本不平整,
看不过眼就直接挤花打算掩盖瑕疵。哈!



上层的芝士蛋糕共分了3层
底层是浓郁布朗尼蛋糕
中层是咖啡芝士糊
上层是原味芝士糊拌oreo饼干
最后淋上巧克力镜面酱

第1次制作巧克力镜面酱,
因为没看食谱,把酱拌得太稀了。
呜,小小的失败。


雪人草莓。
可爱吗?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