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30/12/12 新加坡一日游。Bugis,China town, Orchard

小时候还住在新山时,
常常都会跟随老妈到新加坡探望亲戚。
长大了,去新加坡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唯一不变的是,
我每年都很期待到新加坡看乌节路的圣诞灯饰。

我对新加坡的印象就是,
交通方便,环境清洁,教育水准很好,美食也多等。
很喜欢到那里逛逛,小小的旅游。
但是拿马币花新币,
还真的很伤荷包。呵呵

今年来不及在平安夜前到新加坡看灯饰,
心中总觉得遗憾。
碰巧新年倒数的这星期我打算去新山,
就随口向朋友提议说去新加坡一日游吧~
这行程就这样on了。=)

这次把目标锁定3个地点,
就是bugis junction, china town牛车水,orchard乌节路

原本如果逗留到晚上的话,
我更想去clarke quay看看的。
时间上的不允许,
把机会留给下次吧~
还有下次也一定要到新加坡动物园。

至于鱼尾狮,赌场,圣陶沙等景点,
之前去过了,
只是游记是一拖再拖。

在larkin搭了170巴士至bugis。RM2.20
抵达时中午时分,还是先填饱肚子再逛吧~

衣服区里的档口,
看中了没吃过的蚝饼,所以买个尝尝。


蚝饼加料 SD2.50
加料是里面附有肉碎。
还有我不敢吃的香菜。
炸得很油,浅尝就好。


也是衣服区里的果汁档口。
跟友人前前后后买了4杯。
1杯SD1.00
这是葡萄果汁,不是浓缩参水的。
是真正葡萄去搅汁,吃得到葡萄皮和种子,哈!
好喝!





走至小贩中心,档口好多。
逛了2圈后才决定吃这档的滑鸡饭。






看到档口贴有[街头美食星]贴纸
这美食节目我常看。



滑鸡+叉烧饭 SD4.00
贵了些,但鸡肉确实很滑很好吃。

 

友人的面,附汤与鱼饼等。SD2.50
面超大碗,我能分2餐吃了。
看到多人排队而买的,但味道不理想。
 

友人的玛坡鲁面,SD2.50
还不错,酱汁较粘稠
 

 吃饱后就在bugis区逛逛。
然后前往牛车水china town。
第1次到这里,到处都红彤彤的。
听说接近华人新年时这里的人潮超多~

图片里的林志源是其他部落客推荐必买的肉干伴手礼。
看了看,比起马来西亚的价钱贵了很多,
最后决定不买。

至于其他手信如钥匙圈等,
卖家满街都是。
建议货比三家再做决定。


 最后一站来到了orchard站,
先是逛了这间ion orchard。
 

没看到很多的装饰,是拆除了吗?
T_T
不过这棵圣诞树好大一棵。



在外面逛了下,就走到isetan里。
目标是新加坡独有的黑胡椒螃蟹和辣椒螃蟹的快熟面。
这也是看了其他部落客的介绍才知道的。
黑胡椒杯面1个SD1.70
辣椒螃蟹快熟面一包SD3.50
还没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话说我很喜欢各个国家的动物园与快熟面。
之前的台湾游,也参观了动物园和买了一堆的泡面回国。
刚结束的曼谷之旅,也去了动物园。
而每次到泰国,也是快熟面一大袋回马。
有次还被海关人员截停抽税。)


傍晚时分,
就搭mrt至kranji站乘坐巴士回马了。
庆幸这天的关卡与交通状况都正常,
也不会大塞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