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制作] 第一个寿面造型燕菜蛋糕


人生中第一次挑战的寿面造型燕菜蛋糕,
用来作为送给老妈的生日蛋糕。
(幸好成功,呼~)

其实我也不是很会,
是参考了网友的图片,
然后心里有个概念要怎么做怎么摆。
就这样,这个寿面燕菜蛋糕就诞生了。
看到真的成型时,我还蛮激动的。
我多怕第一次尝试失败阿哈哈。


碗脱模时没裂,
或许是我做的厚度够。

味道也够,不会太淡或太甜。
燕菜吃起来蛮脆口的,
毕竟是造型燕菜,不能做的太软的口感,会不成型。
另外,话说因为我不是很敢用色素,
所以成品颜色不鲜艳,这点不满意。


鱼丸与鸡蛋是用鲜奶做的。
话说鸡蛋做的很逼真啊~哈哈
蛋壳剥一半放在冰箱骗了好多人。XD


碗的部分我选择了使用番石榴优格饮料。
颜色就比较淡,下次要选深色点的优格饮料。

面条用的是芒果优格饮料,
所以大致上我都不用色素。
除了叉烧放了红色,萝卜与元宝放了橙色,
和葱的青色。


笔记:
先做
碗,汤匙,筷子。
面,萝卜,葱,鱼丸,鸡蛋,叉烧。

再来
叉烧白色部分,鸡蛋蛋黄部分。

最后
切割,摆盘,淋上透明燕菜做清汤。


6 comments:

  1. 请问有什么粘稳它们?

    ReplyDelete
  2. 碗是如何做成啊?我一直想学可是不懂如何开始

    ReplyDelete
  3. 请问哪里可以买到碗和面的模具? 第一次要学做jelly给奶奶过生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