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15

美禄巧克力燕菜 Milo-Choco Jelly。简略2014回顾


前些日子手痒进厨房做的简易甜点。

只是用了一贯的燕菜做法。
把清水,糖,美禄粉,燕菜粉倒进锅里拌匀,
开火煮至滚(不停搅拌),
即可熄火倒进模具,入冰箱冷藏。

为了让颜色鲜艳,我加了些巧克力粉。


做法快速简单,是我这懒人喜爱的甜点之一。
缺点是做好后不能立即享用,
要等变硬变冷,呵呵。

做好后,想要拍照记录,所以玩了些花样:
1)加了些炼奶在表层。


2)表层撒了些milo粉,再放上巧克力片。
(结果拍照时发现美禄粉溶化了。变成凹凸不平的表面,好怪。)


3)表层摆了心型的巧克力粒。


话说我近几年很疯厨房家电用品,
还有陶瓷碗碟和一堆的厨房用品。
淘宝花了不少银子,
所以严重克制自己踏入Daiso和MR DIY,
每次在厨具部门,都可以逛个一小时,
看了又摸,拿了又放。
(家里已经够多了,可是看着它们就是无法自拔。)

逛烘培用品店更糟糕,
可以逛个两小时,然后带着满足的笑容兼一大袋的战利品回家。
(天,我是不逛街购物的人!
却可以尽情逛这些有的没的!)
目前最想入手的家电用品是气炸锅,
忍了好久,适当时机再把它带回家。


2014,
对我而言没有大事发生,还算平静的度过了。
(算是好事吧。)
不过性格方面算是很大转变,
变得更独立,更大胆,更多尝试。

印象里2014就是一个花钱年。
唯一特别的是从网店转向了实体的小生意。
(小生意当中发生了很多的酸甜苦辣,就不在这记载了。)

旅游方面,
2月,去了印尼棉兰和多巴湖。
3月,去了浮罗交怡。
3月,去了东马古晋。
4月,去了刁曼岛。
5月,去了台湾台中和台北。
7月,去了新加坡动物园。
8月,去了雪隆适耕庄一日游。
10月,去了泰国苏梅岛,华欣和曼谷。
当中浮罗交怡,刁曼岛,台湾,新加坡,曼谷都是之前到过的地方。

我好像都坐不住,没有旅游我会休克吧,哈哈!
真心感谢亚航AirAsia嗯,真的是人人都能飞!
其实我对亚航又爱又恨,一有促销手就痒了!
手痒了就按键盘买飞机票止痒咯!
买了就努力赚钱存旅费,然后出国花光银子为国争光,唉。
2015,
目前有四个旅程买了机票,
希望我依然可以到处飞,哈哈!

2015,
希望计划中的梦想可以实现。
2015,
感谢那些依然陪在我身边的贵人和朋友。
2015,
新的一年旧的希望,
希望可以继续大吃,但是不要再肥了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