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新山美食。Stulang铁板蕉叶海鲜炒饭,Stulang烧鱼


分享一档我很爱的新山烧鱼。
因为我不懂确实地点,
上网探索详情时,发现有网民说这里服务不好。

这点我不确定,因为每次一抵达我都是坐着等吃的,
由友人去排队点餐。
饮料的话,员工会过来询问,态度没问题。


这里饮料都是果汁或syrup之类的,
搭配食物的辣椒有两款,分别是左边的cincalok辣椒和右边的sambal。


这里每次高朋满座啊!
都要等上半小时至一小时才能开餐,
还常常见到顾客站着等位子。
有时候吃得有些压力,看着其他顾客站在旁边等着,
就需要吃快一些,不能慢慢享用。

没错的话老板是华人,员工是马来人。
顾客群就三大种族都有。


烧鱼 Ikan Bakar

他家sambal辣椒真心赞,
不过还是个人口味啦,毕竟我看到网络评语两极化。


Stulang区非常著名的铁板海鲜炒饭

整大摊的饭与配料放在铁板上炒熟。
端上桌的呈现方式是把炒饭包裹在蕉叶内,
热热的炒饭增添了些蕉叶的香气,
一打开那香味就扑鼻而来。


反而蕉叶炒饭对我来说中规中矩,
配料有虾子,鱼饼,苏东和菜豆。
以黑酱油调味调色,这道炒饭是没辣度的。


每次吃这档的烧鱼和炒饭我都有罪恶感,
因为食物蛮油的(多数是sambal的辣椒油)。
可是那烧鱼及乌达上摆着的sambal,
完全对了我的胃口,是我超爱的sambal口味!

好吧。。嘴上说罪恶。。
嘴巴肚子倒是挺诚实的,
每次都吃得一干二净。


说到底,我好像是因为他家的sambal而光顾的,哈哈!
不过网路上很多人都超推荐这里的海鲜炒饭,
个人口味嘛。

超级美味的乌达Otak-otak,再配上sambal,
难怪我每次都把炒饭啃光光。


这里除了烧鱼,还有其他海鲜类供选择。
其实味道都不错。

Sambal苏东


炒Sambal羊角豆
本来就喜爱吃羊角豆,加了sambal后,
来人啊,现在可以来一碟吗?


用餐地点算是简陋的,
在组屋楼下,
随时可见蟑螂和老鼠路过。

价格的话我觉得以环境来说不便宜,属中上了。
记忆中烧鱼(小),一份otak-otak,和炒饭,要价RM50左右。
四人份的话,加上苏东和羊角豆,吃了RM100以上。
不过店家生意依然那么好,可想而知食物不错吧!

地点在Stulang Laut,靠近新山The Zone附近。

Restoran Makanan Laut 
Stulang ikan bakar/seafood fried rice 
Jalan Stulang Laut 1  Taman Stulang, 
803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GPS:1.469856,103.781099   
时间:晚上6.30pm -12am

*(店家资料若有错误麻烦纠正我。)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