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6

[柔佛永平] 营业超过50年,以福州菜闻名的福瑞兴餐馆 Restoran Hock Swee Hin


小时候有位长辈常送自家酿制的红糟酒给老妈,
她都会拿来煮香喷喷的红糟鸡,是一道我超爱的料理。

长大后了解到红糟鸡属于福州菜,
也慢慢地认识更多的福州菜,
觉得福州菜肴非常好吃带家常味,又合我胃口,
逐渐爱上了福州美食。


话说柔佛永平是以福州美食闻名的一个市镇,
每回经过永平我几乎都会特地停留,在永平享用一顿福州餐再继续路程。

这天下午路过永平,挑选了这家福瑞兴解馋。
福瑞兴已营业超过50年,是当地人蛮推荐的一家餐馆。
恰逢午餐巅峰时段,才坐下不久,
店内便座无虚席,庆幸已点了菜肴。


这餐两人享用,点了三道福州美食,舍弃了我喜欢的福州面。
点菜后店家会送上焖花生,
吃起来咸中带甜。


首先捧上桌的是红糟鸡,我吃福州菜的必点之一。
在马六甲找不到这道美食呢,
喜欢用那红糟酒酱汁来捞饭。

对我来说红糟鸡非常美味,
酿过的红麴和红酒,
把鸡肉的香甜味都带出来了。
但吃不惯的人会觉得比较难接受这道菜肴。


油菜,单看卖相就觉得诱人。
搭配淋在上头的鲜甜酱汁和炸得酥香的蒜头片,
很好吃呢!


最后选个简单的福州鱼丸汤,
除了福州鱼丸,里面也放了西刀鱼丸和冬粉。
喜欢福州鱼丸里面包了肉碎,
咬下时能吃得到肉的鲜甜味。


基本上永平的福州菜馆都让我吃遍了,
不过还没尝试过福瑞兴的福州面,
绝对会让我再次光顾的一个店家。

Restoran Hock Swee Hin
福瑞兴餐馆
2, Jalan Besar, 83700 Yong Peng, Johor.
07-4671892
GPS Coordinate: 2°00’40.9″N 103°03’34.0″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