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6

[柔佛永平] 福州美食 五湖茶餐室 Or Hwu Restaurant


上一次分享了我对福州菜的喜爱,还有柔佛永平福瑞兴餐馆,

这次来分享另一家著名的福州菜馆- 五湖。

同样位于永平大马路旁,非常容易找得到店家。
晚餐时段也是高朋满座,需耐心等待食物上桌。

店家墙上挂满了老板与各名人的合照,
可见大家都慕名而来品尝美食,
当中也包括了阿贤人情味美食节目。


点餐后店家会送上陈皮腌番石榴。
开胃的餐前水果。


初次光顾,由于我是福州面爱好者,特地点了这道面食。
有点小失望,味道对我来中规中矩,
是因为人潮关系影响了品质吗。


福州肉卷。这道菜肴个人就蛮喜欢,
采用猪油网包裹肉碎馅料后油炸,香味扑鼻。


红糟鸡,
五湖的红糟鸡,酒味非常浓郁,
酱汁对我来说很下饭。
同行友人第一次尝试这道美食,吃不惯红糟料理,
最后几乎是我一个人吃完这道菜肴。
也好,我可乐意享用美食,更何况马六甲找不到这道料理。


最后来个福州鱼丸汤。
福州菜肴的汤品以福州鱼丸汤和蛋汤闻名。
多数蛋汤拌有黑醋,不适合我这完全不敢吃黑醋的人。
所以个人还是偏好鱼丸汤,尤其特爱福州鱼丸里包有肉碎的口感。


五湖福州茶餐室
Or Hwu Restaurant
地址 Address:214,Jalan Besar,83700 Yong Peng, Johor.
Tel: 07- 4671204; 07- 46768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