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6

初尝全球诡异料理之一?! 马六甲富国料理 Fugo Ryori Japanese Restaurant

在这家马六甲日式料理店尝试了两款第一次吃的海产,
其中一样还名列全球10大诡异料理之一?!
另外还有低温分子料理推荐!


回国后不久,就找了机会光顾这家去年开始营业的日本餐。
话说店家外观看起来是走高档路线的,
我以为价格也会是天价。
好吧,我错了,
以后不能这样以貌取人。


翻开菜单后发现店家很贴心,
从平价的定食套餐到各式高级料理都有,
意思是适合各阶层人士的一家日式料理店。


为什么我说套餐平价呢?
拍了菜单让大家参考,
一份日式套餐只需RM15.80起,
包括饭,主食,味增汤,水果等,
也非常适合上班族的午餐地点选择。


另外店家每个星期三和六会安排日本空运新鲜渔货,
很多本地市场找不到的海鲜料理这里都有提供。
建议提前打电话预订或询问,
店家也可以帮忙寻找稀有海产。
此次到访我就吃了两款第一次尝试的海鲜哦!


来看看富国料理室内环境照,
店面宽敞,有多种座位选择,
包括料理台前,榻榻米座位,普通座位,楼上也有厢房和贵宾房等。



前台有个酒精饮料陈列柜,
让想要喝上一杯的顾客有多种选择。


桌面摆盘。


Fugo Karaage Nabe RM30.80
这次光顾富国料理,
大部分原因是冲着这河豚棉花糖传说而来。
之前朋友吃过了就告诉我这里的河豚肉是搭配棉花糖的,
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原来是把炸好的河豚肉,
上桌时以蒲烧酱淋上棉花糖,
让所有酱料包覆着炸河豚肉。


这道菜酱汁浓郁又下饭,咸咸甜甜的,
如果不是点了整桌菜,
我肯定会说,老板来碗白饭好吗。
第一次尝试河豚肉,吃起来肉质比普通鱼类结实,有点像Q嫩的鸡肉。


Unagi Kamameshi RM38.80
烧鳗鱼看起来超诱人的有没有?
每次点鳗鱼握寿司都不够喉,
直接点这个太赞啦!
可以吃到整大片的鳗鱼,
搭配的是炒洋菇和粒粒分明的炒饭。
味道咸香,连平常不敢吃菇类的我都把这份吃光光。


Sashimi 综合生鱼片 时价
店家提供客制化服务,
可以请服务生依照顾客人数和喜好来推荐。
主厨帮我搭了鲷鱼片,鲑鱼片,鲑鱼肚和鲔鱼片,
旁边还有晶莹剔透的鱼卵。


不同于其他日式料理店只提供的芥末和酱油,
这里的生鱼片搭配柚子沾酱,
口感会整个提升变的更清爽。
一口把特选刺身吞下,
幸福感瞬间在口中爆发。


Kani To Toridenbu Maki RM28.80
炸过的软壳蟹,
搭配牛油果,肉松和鱼卵提味。


话说我之前觉得牛油果只适合拿来做饮料喝,
在纽西兰那段期间看到老外的早餐都拿牛油果搽白面包吃,
个人接受不到哈哈!
不过把它放入软壳蟹寿司里那口味又觉得蛮搭的。


Teriyaki Cheese Tori RM18.80
照烧芝士鸡肉卷,
据说这道菜是用分子料理概念烹调而成的。
低温分子料理的特色就是可以保留食物的水分和原味,
并且大大提升食物口感。
所以这道鸡卷肉质特别软嫩多汁,
里面裹着浓郁芝士。
如果你是芝士爱好者不要错过这道美食!


Una Shisha Maki RM23.80
多春鱼烧鳗卷,
本来就很爱蒲烧鳗的我,
一个接一个地把这寿司卷送进口。
中间部分的多春鱼营养价值很高的。


Shitake Maru Age RM12.80
炸香菇肉碎丸,店家没售卖猪肉料理,
所以这道菜用的是鸡肉碎。
里面包了芝士馅料,作为餐前小吃很不错。


Shirako RM20.00
哒铛!压轴的出场了!
就是这个列入全球诡异料理之一的鱼白!
这一小杯白子其实是鳕鱼的精巢,
因为营养价值高,
所以深受日本人喜爱,
也是很多老饕指定的美食,
据说吃了对男性很补耶哈哈!
我承认我心里对它有偏见所以不是很敢吃啦,
只浅尝了一口,
鱼白质感柔滑丰硕,
店家以柚子酱汁搭配呈现,
所以我没吃到任何怪味或腥味。
无论如何,真的很特别,
在本地没见过,而且没写在店家菜单上哦,
因为这食材好像是有季节性的,
你敢吃还未必吃得到!


Macha Parfait RM16.80
抹茶百汇,因为我是抹茶控,
肯定要来个抹茶甜点结束这完美的一餐咯。
里面的馅料丰富,
由下至上顺序是红豆,蜜瓜果冻,玉米片,
鲜奶油,花生碎,抹茶雪糕,
再以金莎巧克力和巧克力棒作点缀。
下次光顾我要吃抹茶冰!


马六甲 富国料理 Fugo Ryori
地址: No2,2A,2B,4, Jalan Melaka Raya 13, Taman Melaka Raya, 75000 Melaka.
营业时间: 11.30am-2.30pm,5.30pm-10pm
联系电话: 06-2926222,06-2926223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