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6

[柔佛新山] 老字号美食 Woon Kiang Kuey Teow Kia 汶强粿条仔


分享一家我常去的果条仔店家,是新山果条仔老字号,
位于Stulang Laut的汶强果条仔。
很多人称之为JB必吃的果条仔,我也蛮赞同的,
每次宵夜时间几乎都会去那里报道,
半夜吃那么多虽然很罪恶,可是满足感超高的。

店家每天生意都很好,常常可以看到路边停了整排的车辆,
就连半夜时分生意一样好。看来这里的果条仔深受大家喜爱。

每次光顾这里,我会直接到餐台点餐后再找位子坐下,
食物准备好会由服务生送上。


虽然店家有提供白饭选择,不过我每一次光顾都是吃果条仔。
汤头口味不算重,所以搭配菜吃刚刚好。
不得不赞一下汶强的辣椒酱,很惹味好吃,
拿来陪卤料和果条仔真的是画龙点睛。


对我来说必点的菜肴是鸭肉,虾米辣椒和腐竹鱼饼。

可以见到几乎每桌顾客都会点卤鸭,
味道很清香,肉质也不硬。


这天也点了一份三层肉和猪舌头。
这里的卤汁不是那种浓郁的 ,
是比较传统的淡薄卤汁。
猪肉料理都处理得不错,不会有肉腥味。


最爱这个腐竹鱼饼,名字是我自己乱取的。
类似韩国辣炒年糕里会放的韩式鱼饼,非常好吃!
很满足!


虾米辣椒,个人必点之儿时回忆。
小时候只有回外公家,
才能吃到外婆亲手炒的虾米辣椒,而且都可以扒上很大一碗饭。
对我来说虾米辣椒就是有着这样一个特别回忆,
所以看到汶强也有类似的虾米辣椒时,都会点上一碟来回味。
咸香辣的虾米辣椒,配上清淡的果条仔,非常的开胃。


随便选的一份小吃,炸鱼饼。


汶强的咸菜不是那种死咸口味的,
这里的咸菜带酸甜口味,会吃得很唰嘴。


如果来到新山觅食,
记得试试汶强果条仔哦!

Woon Kiang Kuey Teow Kia 
汶强粿条仔
G-06, Jalan Pandan 1, 
Pangsarpuri Impian, 
Stulang, Johor Bahru
GPS : N1 28.362 E103 46.677
019-7690005
9.30am-3.30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