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6

[马六甲] 有口福点心茶楼 Yaw Hau Fok Dim Sum


我个人很喜欢港式饮茶文化,
尤其早餐特爱包点烧卖粥品。
以热腾腾的食物作为一天的第一餐特别地暖肚,
配上一壶茶慢慢叹,心情格外轻松写意。

不过说起点心,最怕遇到用料不新鲜的店家,
有些点心吃起来会有肉腥味,不然就虾饺不新鲜。

今天分享这家我觉得品质一直保持着水准的有口福点心茶楼。
喜欢光顾这里,除了食物味道不错,
也觉得店家一直在创新,
当然在新口味点心推出的同时却依然保留着古早味点心,
算是马六甲的老字号点心店了。

这里的选择很多,
有各款包点,萝卜糕,芋头糕,肠粉,煎炸类点心等。
之前还有供应炸牛奶,后来应该是因为人手不足而停卖了。

店家会把热腾腾的点心端到顾客面前供选择。
首先拿了水饺,味道算是中规中矩。


这里的流沙包绝对不能错过!推荐!
可是要小心翼翼地吃,不然会吃得很狼狈。
一咬下就会爆浆的流沙包,整颗黄澄澄的,
奶黄馅咸甜相搭很开胃。
写着文章时才发现我没拍到爆浆的照片啊,应该当时只顾着吃吧,哈哈!


再来是炸虾卷。
个人喜好,每到必点,喜欢虾肉掺猪肉的那种鲜甜味。


虾卖。
顾名思义就是烧卖里掺入了一只虾,
比起普通烧卖味道较丰富,也不会因为吃太多猪肉而觉得腻。


糯米鸡。
配料不多,但沾着甜酱和蒜味辣椒酱一起吃,一样香软美味。


友人点的叉烧包,
小小一颗很讨喜。
觉得店家把叉烧包整得较小颗很不错,
这样还能吃下其他的点心,
不然一些商家卖的叉烧包超大颗的,吃一颗就饱了,
没办法尝试其他食物。


用什么饮料来当早餐呢?
不外乎就是咖啡或中国茶了。
友人选择的咖啡,店家使用咖啡袋冲泡,
我就乖乖喝我每日必喝的中国茶啦。

觉得吃点心就是要配茶啊,
有消化解腻功能。


有口福点心茶楼
Yaw Hau Fok Dim Sum
12, Jalan Suria 2, Taman Malim Jaya, 75250 Melaka.
06-336 8279
营业时间:每日早上6时至中午12时
(星期二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