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第2个装饰蛋糕。父亲节水果蛋糕














这个蛋糕是为了
爸爸生日和父亲节而做的
是我人生中第2个装饰蛋糕~

这次没有像第1次般狼狈了=)
可是还是很手忙脚乱

用了蛋糕预拌粉烘了个海绵蛋糕体
这次的蛋糕体很成功
应该有确实打发?哈哈














也是一样分了3片蛋糕
买了一罐杂果罐头来当内陷,
一罐水蜜桃罐头作表面装饰














鲜奶油铺面后
用烤香杏仁围边
然后用挤花嘴做造型
再做表面装饰=)

**我的挤花造型失败了
因为鲜奶油太软,挤不了美丽的花
所以乱乱挤这个尖嘴造型~哈
有没有高手指点下?

蛋糕切面图
这次的蛋糕好好吃
是因为用了满满的爱心去做的,所以成功了吗?哈
 












用了早前网购的蛋糕盒装着放冰厨
高度刚刚好~好险=p

最后,希望家人身体健康
才是最重要的

4 comments:

  1. 我也好想知道要如何打发好鲜奶油吔~
    你的蛋糕真得很美!直少你的挤花还能看得出,我的是一挤就马上化掉,变成一坨!唉~
    要是你下次捉到打发鲜奶油的技巧记得分享咯~谢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是没有掌握到诀窍阿><
      希望有高手解答~呵呵

      Delete
  2. 你把要挤花的鲜奶油放进冷冻格里面,等10分钟左右,(这时候蛋糕可以放进冰箱里等)等要鲜奶油比较冷的时候才挤花,就会挤出漂亮的花了。因为我们打好鲜奶油后,又把蛋糕体涂满了后,鲜奶油已经有不够冷了,所以那时候很难挤出漂亮的花,但是如果你把剩下的鲜奶油先放去冷藏一下,等到鲜奶油冷了后再挤就ok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会不会我打发不好?因为我有放回冰箱了
      如果打太久会失败不能用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