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我的第1个装饰蛋糕。母亲节蛋糕之改版黑森林














今年的母亲节
刚好在我考完final的几天后~
所以打算做个自己没有挑战过的装饰蛋糕

蛋糕体用海绵蛋糕预拌粉做的
自己加入了适量的coffee emulco
(因为老妈好爱咖啡)

这是蛋糕体烤好倒扣了的图
我使用底部作为正面-比较平整
然后稍微把旁边的蛋糕皮膜拨掉


蛋糕馅料方面
我选择了黑森林
所以去买了糖渍黑樱桃跟糖渍红樱桃

把蛋糕横切分为3层
第1层先刷上黑樱桃糖水
然后抹上一层打发鲜奶油
摆上切半黑樱桃
再抹上打发鲜奶油(把樱桃盖掉)
**然后这里我撒了一大把的烤香杏仁粒
才盖上第2层蛋糕
第2层的做法也一样
馅料方面我用了罐头龙眼
然后铺上最上层蛋糕

接着开始为整个蛋糕抹上打发鲜奶油
鲜奶油我用了植物性的
理由很简单~因为我不会打发动物性的><

这是第1次做这种装饰蛋糕
我没有旋转裱台,蛋糕抹到很不平滑
修了又修~弄到整个人好狼狈
然后我心里os
=这是第1次也是最后1次做装饰蛋糕阿~!累死了!

鲜奶油抹好后
把10颗红樱桃平均摆上
然后把刨丝的巧克力撒在蛋糕表面
最后把蛋卷也分成10份平均摆上,每份2支

原本想用蛋卷把整个蛋糕围上的
可是想到之后会很麻烦切
就直接平均摆10份方便过后分蛋糕


耗了几个小时才弄好的蛋糕=)

















隔天才切的蛋糕切面图
有3层
底层的是黑樱桃馅料
再上的是龙眼馅料














不过这个蛋糕没有很成功
我用的是8寸烤模
把蛋糕分层时发现中间有小小部分失败了
变kuih的样子``幸好面积不大

另外就是
觉得蛋糕不够松软,算硬
是面糊打不够吗?
因为我第1次用海绵蛋糕预拌粉
之前都是照食谱调配的

----------------------
母亲节快乐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