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2014七天六夜的泰爽之旅!苏梅,华欣与曼谷游-完整浓缩篇


这是连续第四年到访泰国,
也是连续第三年到访曼谷。
基本上我不会在短期内重复到同一个国家旅行,
可是泰国的魅力我真的抵挡不了啊!
T^T 要我每个月去我也甘愿,哈哈!
2014也就是今年选择了苏梅岛,华欣和曼谷游。

日期:9.10.2014-15.10.2014

原计划:
其实我今年是考虑去Koh Lipe的,
后来看到飞Surat Thani转Koh Samui的机票有优惠,
我就心动了。
再给我查到10月的Full Moon Party在10.10.2014,
我就立马下决定买9.10.2014机票去苏梅岛。
(只买了单程)

何谓Full Moon Party?
位于Koh Samui附近的Koh Phangan帕安岛每个月都会举办满月派对,
Koh Phangan的满月派对是世界三大电音派对之一
之前已经看过不少游记分享这个派对,
确实被吸引了。

买了机票后,满心欢喜以为自己有机会见识这疯狂派对,
几个月后发现日期换成了8.10.2014!!!
为什么!!就因为这满月派对是随着月圆的日子跑的,
所以会被天候影响。
我完全。。。失望,啊啊啊!!!

失望也没用了,收拾了心情,
又乘优惠价时买了从曼谷回程的机票。
是的,我在泰国旅行时很喜欢从海岛换到城市,
2012年是飞甲米Krabi了再飞曼谷才回国。

然后剩下从Samui-Bangkok的机票没买,
因为我不确定要几号飞和在等待优惠机票。
(其实心里是一直希望满月派对再改期,所以不敢买机票。)
然后等等等,最后机票起价了我才狠下心在飞的一个月前买了机票。

(在华欣的Swiss Sheep Farm和动物们玩到不亦乐乎。
我好像很喜欢逼动物跟我自拍,不过是温柔的逼哈哈。


所以结论是:
9.10.2014 KLIA 2 - Surat Thani
12.10.2013 Samui Lipa Noi - Bangkok Don Mueng
15.10.2014 Bangkok Bon Mueng - KLIA2

这里要说下,
AirAsia亚航没有直飞苏梅岛,
因为苏梅岛上的机场是私营机场,
没错的话只有FireFly,Thai Airway和Bangkok Airway能停放。
FireFly能直飞苏梅岛,但我在买了机票后才知道,
不想浪费机票,所以打消了念头。

那如何乘搭亚航至苏梅岛呢?
首先从KLIA2乘搭一小时半的飞机至泰国Surat Thani机场,
再坐一小时半的巴士至Donsak码头,
再坐一小时半的渡轮至苏梅岛Nathon码头,
最后再坐半小时的Shuttle Van至Chaweng查汶区。
很麻烦吗?哈哈。所以之前我看过其他部落客称之为“一小时半的旅程”。
还要预算等行李,等巴士,等渡轮的时间呢。
所以加起来差不多要6-7小时才能抵达酒店。

而从苏梅岛至曼谷的交通:
原本打算乘搭Thai Airway/ Bangkok Airway的,
可是价格真的很高,狠不下心。
这点就看自己怎么取舍了。便宜就花时间,贵就省时间,就这么简单。
最后买了亚航的车船联运套票,
从苏梅岛至曼谷,价格包括了渡轮,巴士和飞机票。
买车船联运方便很多,到每一个目的地都有员工指导,
而且我觉得套票比较保险,因为要check in luggage,就算巴士那里拖延了时间,
地勤看到你是车船联运的应该也会比较通融。

住宿方面:
苏梅岛住宿是出发前一个月确定的,
详情已经在苏梅岛游记里了。
苏梅岛CP值高的四星酒店-查汶海滩住宿 Akyra Chura Samui



曼谷的住宿酒店则在出发前一星期才在Agoda预定。
Pratunam区的First House Hotel
过后会介绍。



交通:
也因为满月派对被取消,
让我觉得旅程中需要增加节目来“抚慰我受伤的心灵”。XD
所以最后决定了华欣一日游,是包车的。
行程和司机资料会记录在华欣游记。

在苏梅岛的交通则是租摩多车。
在曼谷的交通是德士,Tuk-Tuk,BTS,MRT。

所以我这趟旅程有没有很帅,
大部分的交通工具都用上了!哈哈!
飞机,巴士,渡轮,快艇,水上摩多,摩多车,德士,汽车,tuk-tuk,BTS,MRT。

汇率:
9月尾在KL逛街经过钱币兑换商,友人问我需要换钱吗?
那个时候汇率thb100:rm10.17,我说再等等。

后来很忙,到旅行前两天才去换。
换了一半旅费 thb100:rm10.27。
隔天也就是旅行前一天在KL换了另外一半旅费 thb100:rm10.21。

逛多几步看到thb100:rm10.18。
晕~~

在这篇文章里我会大概列出一些特定花费。
至于吃喝和手信花费就不分享了,因为每个人的消费观点不同。

实际行程:

第一天 星期四 09.10.2014
KLIA2 -Surat Thani Airport -transfer to Samui Nathon Pier
-Check in Akyra Chura Samui --租两天摩多
-Central Festival Mall -晚餐于MK Steamboat
-Chaweng Street吃吃逛逛 -找Tour Agent买出海配套

因为早上六点多就起身了,中午十二时的飞机航班。
一上机就昏睡了,连飞机起飞了也没察觉。
后来是被吵醒的,空少叫了三位乘客出来,原来是他们的生日。
飞机里的乘客合唱了生日歌,很多旅客大声欢呼,
我还是第一次坐过那么热闹的航班。

出境后在Phantip Bus和Air Asia的合作柜台
买了去Samui Pier的巴士和渡轮票,thb400/pax。
从苏梅码头至查汶酒店乘坐Shuttle Van则是thb200/pax,所以总数是thb600。
我有看到其他柜台是巴士+渡轮+Shuttle Van至酒店的套票,thb500/pax。


通过酒店跟对面的摩多出租店租了一辆摩多。
之前做功课时是thb200-300 per day,
这间JJ Rental(就在Akyra Samui酒店门口正对面)价格是thb250 per day,
又因为通过酒店不用抵押护照,直接租了两天。

(左上图的老外,在飞机上,过海关,上巴士,全程裸上半身,
是有那么热吗?哈哈!
在船上买了些食物和饮料充饥。)


(第一天的晚餐,除了我很爱的MK火锅,
还吃了很多街边小吃。)


第二天 星期五 10.10.2014
-酒店早餐
-出海配套(-Koh Tao浮浅 -Koh Nangyuan享用自助午餐与自由活动)
-7-11买了食物后回酒店梳洗
-Fisherman's Village -晚餐于Copacabana Restaurant
-Bo Phut night market
-Ark Bar Beach Party

龟岛和南缘岛一日游是前一晚在Central Festival附近的tour agent买的。
thb1600/pax,用快艇,包酒店来回接送,码头早餐小点心,自助午餐和浮浅用具。
这一日游过后会开一篇介绍。

(风景很美,可惜浮浅没什么看头。)


(一个人凭着毅力一口气爬上了顶端,
为了一睹传说中的人字形沙滩。
顶端有高又利的岩石需攀爬,
没有老外助我一臂之力,呜呜。)


(大推呀,好浪漫的晚餐地点。
晚餐于Fisherman Village的火红餐厅,Copacabana。
用餐地点于沙滩上,面海,超棒的气氛。
要了龙虾套餐,thb990,饮料另点。)


(Chaweng的Ark Bar每周三和周五有Beach Party。
人山人海的,有辣妹热舞,杂技火舞,超棒的DJ和各类调酒。
要了Blue Hawaii,thb180一大杯。)


第三天 星期六 11.10.2014
-酒店早餐
-Wat Plai Laem千手观音庙 -Wat Phra Yai大佛 -Monkey Theatre
-午餐于Swensens,Ninja Crepes
-观景台view point -阿公阿嫲石Hinta Hinyai
-Chaweng Beach玩水上摩多和水上钢铁人flyboard
-回酒店梳洗 -归还摩多 -乘坐tuk-tuk至Chaweng Street
-晚餐于Will Wait -D's Spa脚部按摩
-Chaweng street -回酒店

(一抵达大佛就发生了车祸。
当地德士司机退车没看,直接踩油后退,撞上了在后方的我们。
一开始我很生气,旅行遇上这种事,后来冷静下来后觉得真的很庆幸,
如果他是狂踩油?可能就不只摩多损坏罢了。
司机赔偿了thb400,晚上退还摩多时负责人收了thb760,当破财消灾。)


(Monkey Theatre,门票thb300/pax。
猴子表演,员工请一位观众向前,
没人愿意。我就直接走前坐下了。员工在我手上打了三次死结,请猴子帮我解开。
结果解开前猴子竟然踏在我头上。
哈哈是在示威吗?重死了,我抬不起头呃。)


(天气很热,午餐前先吃个冰淇淋。
在泰国吃Swensen's很便宜,这套巧克力火锅thb299。)

(阿公阿嫲石,真的好像哦,好好笑。
原本还打算去瀑布等其他景点,
后来临时决定换特别活动,去沙滩玩水上摩多和水上钢铁人。)

(回酒店放了东西换装备再出门,到Chaweng热闹区海边已经5.45pm了。
水上摩多没拍照,因为去到很深很远的地方,20分钟两人thb1100。
水上钢铁人我没玩,友人玩的,10分钟thb1800,原价thb2000。
不过应该可以在其他档口谈到thb1500。
因为天黑了,所有商家都在收拾了,所以就直接拿了。
从天亮玩到天暗哈哈,我是坐在水上摩多后座帮朋友拍照的。
因为我完全不会游泳,跟着去深海时一直要求救身衣,
那位驾水上摩多的员工一直说不用,就是不给我,
害我紧张兮兮的,不过还好,速度不快,而且是前面的钢铁人在控制方向。)


(我这辈子的第一次按摩。羞愧哈哈,
以前完全没按摩过,因为我怕痛怕痒也没兴趣。
可是昨天一个人爬上了顶端,以最快的速度上山拍照又冲下山,
双腿在旅途第二天就“宣告瘫痪”。
所以今天鼓起勇气,选择了入门级的Foot+leg+shoulder massage 1hr thb200。
因为是第一次按摩,我一直偷笑和忍笑,
负责按的小姐看到我笑,也一直笑我。很搞笑的一晚。
可是按摩后的隔天双腿依然超痛,就这样痛到了回国那天。悲剧。)


第四天 星期日 12.10.2014
-早上4点半就起床梳洗了,6点退房出发至码头
-早上7点抵达码头,车船联运至曼谷
-下午一时从Don Mueung机场至Pratunam First House Hotel
-午餐于Soi19的云吞面世家,Siam Square的Som Tam Nua和Mango Tango
-Platinum Fashion Mall
-tuk-tuk至中国城China Town
-晚餐于T&K Seafood和中国城街边小吃
-林真香买手信 -tuk-tuk至Big C买零食手信
-回酒店

从酒店至码头是用shuttle van,thb500/car。
第一天从码头载我到酒店的司机给我名片,答应扣给我的。
酒店quote我thb700,所以选了那个司机。
不过要求酒店柜台人员帮我打电话跟那个司机booking和确定时间价格,
Akyra Chura的员工素质真的很好。

从曼谷机场至Pratunam区,走高速公路的话,德士费thb360。

来回中国城都是用tuk-tuk,thb150/way。
德士的话by meter应该更便宜。

(原本行程是去Chatuchak周末市集,不过没有shopping mood。
所以选择午餐吃了三间店的餐点才满足,打算光顾新开的Hello Kitty Cafe,
排队的人龙太长了,所以放弃。)


(晚餐去了中国城,原本打算去Sky Bar,可是在林真香买了很大一箱。
带着去不方便,就换成了直接到Big C扫零食。
Big C营业时间至凌晨12时哦,我逛到11点半才离开。)


第五天 星期一 13.10.2014
-早餐于酒店街边小吃
(包车一日游,从早上8点半至晚上11点半)
-Maeklong Railway Market铁路市场
-水上市场 (铁路市场拖到时间,决定不去水上市场)
-Santorini Park
-Swiss Sheep Farm,门票thb120/pax
-Cha-am Factory Outlet
-Makukatayawan Palace 爱与希望之宫,门票thb30/pax,脚车thb50,sarung thb20
-The Venezia,多种配套,我买的thb180/pax
-Plearn Wan
-Railway Station (太累,跟司机说不去)
-Hua-Hin Night Market,Chatchai Night Market
-回酒店

(铁路市场和水上市场我两年前到访过了。
这次是因为华欣包车顺路能去,旅伴也没去过才选择再去。
后来火车迟了一小时抵达,拖了时间,
就决定不去水上市场了。还有个原因是因为水上市场的船票贵。
也去了Premium Outlet,可是没收获。
看了几个品牌都没什么便宜,柔佛的JPO比较便宜。)


(一整天的行程我的最爱就是这里。
跟动物玩得超开心!一直跟动物自拍哈哈!
草泥马需要另外付费,我跟草泥马玩过了,这里就不进去了。)


(爱与希望之宫和翻版威尼斯大运河。
The Venezia买了thb180/pax的配套,包括3D画廊。)


(Plearn Wan复古市场和华欣夜市。
抵达夜市时下起了大雨,立刻找了间店进去享用海鲜晚餐。
Snack Jack Restaurant,没有比较店家,幸好味道好,价格也合理。)


(Plearn Wan有卖这个生日杯,买了两个回去当手信。)


第六天 星期二 14.10.2014
-早餐于Shopping Mall Food Court
-Pratunam和Platinum Fashion Mall购物
-回酒店放战利品
-走路至Erawan Bangkok享用泰式下午茶
-BTS至Saphan Taksin转船去Asiatique逛逛
-BTS至Sala Daeng去Patpong Night Market看Thai Girl Show
-Silom Complex
-MRT至Hwai Kuang的好运点心吃宵夜
-德士回酒店

(初尝泰式下午茶,有别于以往的英式下午茶。
Erawan Tea Room 属Grand Hyatt集团旗下的餐厅。
我算是三层点心控,出发前比较过多家五星级酒店的三层下午茶点心架,
就属这家价格较实惠,菜色也比较有特色。推荐给你们。thb400++
原本打算去Mandarin Oriental东方文华的,
做功课时发现已经改成每人需点一份,thb1200++,不过可refill。)


(临时决定带友人逛逛Asiatique,发现发展到蛮不错的。
问了Calypso Cabaret Show的价格,thb1200/pax。
我记得跟agent买比较便宜,所以不看了。
选择带友人到Patpong红灯区看Thai Girl Show。
没记错的话店名是Club66,门票thb300/pax,包一杯饮料。
不过这间的表演没有很精彩,是说他们比起其他黑店算是比较安全的了,
只是表演后依然每位表演者会向你要求开酒或小费。
要注意的事项麻烦看回我之前的分享,按这里。)


(旅程的最后一晚了,有3个选择。
1-skybar 2-club 3-任吃火锅
最后决定是曼谷hwai kuang区的点心与火锅,台湾爱玩客节目介绍的。
特色是二十四小时营业,夜猫或夜生活后能去。
点心每碟thb16,火锅任吃每人thb199。
很平价,50种选择(海鲜,猪肉,鸡肉,菜,火锅料等),有肉片可以涮。
不过店面简陋,还有店家不会英文。是道地泰国人去的餐厅。店名:好味点心)


第七天 星期三 15.10.2014
-早餐于Soi19的云吞面世家
-Pratunam购物
-上午11点回酒店整理行李
-中午12时退房,出发至机场
-Bye-bye Bangkok

酒店至机场是跟在酒店外的柜台预订的,thb400/taxi。

(战利品)


感恩,又是一次满足的旅程,
也平安的回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