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14

果香四溢。居家自做清爽蜂蜜杂锦水果茶


偶尔在家闲着没事,都很有心情往厨房里钻。
不过很多时候成品都是自己随兴乱做的,所以没记录。

这款清爽水果茶,想跟大家分享,
做法简单快速,成品却一点都不简单。
有着鲜亮的色彩,酸甜的口感,并带有茶果香,能帮助精神放松。

一个悠闲的下午,只需要花点时间,
就能泡好一壶水果茶。
搭配些小饼干,蛋糕或松饼,
就是幸福满满的下午茶了。



不管是准备给自己或是家人朋友,都超级合适的。
想要养生些,可以加入红枣枸杞。
这水果茶,比起市售的高糖份饮料,自家做的绝对来得健康多了!

大热天可选择冲泡冰冷水果茶消暑,
雨天或阴天则可泡热乎乎的水果茶暖肚。



温馨提示:

做法与材料其实真的很随兴。
家里有什么水果,什么适当的材料就放吧,
不需要特地驱车外出购买。

草莓,蓝莓,奇异果,苹果,
梨子,百香果,水蜜桃,橙,黄梨等都很合适。
香蕉就别放了,哈哈哈,对我来说怪怪的。

如果你要放的水果类偏甜,你可以加柠檬汁或柠檬片进去。
柠檬的清新味道可以提升水果茶的味道。
而这次我放的水果类偏酸- 青苹果,黄梨,橙,并且我泡了很大一锅,
所以我加入了一罐龙眼糖水和仙草冻。

另外其实可以加入果酱,是因为家里果酱用完了所以我没放。
可选择草莓果酱,百香果果酱等,
添加了果酱的水果茶,绝对又是另一番风味。

想要养生些可以加入红枣,枸杞,龙眼干哦。
蜂蜜要等水果茶稍凉再加,温度过高会把蜂蜜中的营养成份破坏掉。



材料:

各种水果(切块或切片),红茶包,沸水
调味用-蜂蜜/ 罐头糖水/ 果酱 适量
柠檬-视水果茶种类而定

做法:

1。准备各种材料,水果洗净,该去皮的去皮,该去蒂的去蒂,切小块或切片。
2。水果丁与红茶包都放茶壶里,倒入沸水。
3。盖上盖子焖3至5分钟,让红茶释放出来,然后取出红茶包。
(不要把红茶包长时间泡在茶壶里,泡的太浓会掩盖掉水果的清新味道。)
4。等水果茶稍凉,加入蜂蜜,柠檬汁与果酱拌匀即可。
(如要放冰块弄成冰冷水果茶,调味方面甜度可加强。)



水果茶一般有两种做法,
一种是把水果放锅里煮几分钟,再冲泡茶叶。
另一种是我今天分享的,水果不煮,直接与茶包用热水冲泡。
这种方法比较简单省力,希望大家喜欢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