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6

[柔佛新山] 闻名数十年的美味三楼干米粉 亚九咖哩鱼头店 Restoran Ah Kaw


偶尔在新山想吃煮炒,
都会来这家位于Taman Pelangi的亚九咖哩鱼头店。
周末晚餐时段绝对高朋满座,
庆幸的是店家上菜速度不算慢。

我到这里用餐的必点菜色之一,
是招牌干米粉。
虽然店家名称为亚九咖哩鱼头店,
但我认为他们家以干米粉闻名,
因为店主可是新山区鼎鼎大名三楼干米粉的原创始人,
由1979年就营业至今。

从墙上可看到各杂志报章对店家所做的报道,
知名度一直在增加,味道却保持着水准,
值得赞赏的店家。

首先上桌的就是香气四溢的招牌干米粉啦,RM11.70 (两人份)
次次光顾都是这样一团米粉上桌的,与其他店家呈现的方式不同。
这里的米粉锅气十足,也可见带微焦的香脆外层,
吃起来不会觉得油腻,而且软硬度刚好。
老板曾说烫米粉的功夫和火候都是决定着干米粉的美味因素。
这道三楼米粉配料包括鸡蛋,青菜,鱼饼和虾子,
搭配店家特制辣椒酱,吃起来非常的过瘾和满足。


这天友人想吃咖哩鱼头,
也是我首次尝试亚九的咖哩鱼头,RM53
汤汁不是浓稠类型的,味道算滑顺不太辣,
倒是鱼很新鲜,吃得到鱼头的鲜甜肉质。


其他菜色都是我点的,每次大家都不愿意做决定,
都以随便来回答要吃什么的问题。
为了不浪费时间,那我做主好了!(还能乘机点自己喜欢的菜色,哈哈!)

甘香啦啦 RM17

热炒海鲜,很适合作为下酒菜,
这天我们很乖巧,喝的是热茶。


妈蜜排骨 RM22.30

裹着炸排骨的酱料吃起来好惹味,
香香甜甜的,而且也很好配饭。


清炒菜胆 RM12.70

原本想尝试店家另一招牌炸豆腐,
不过友人说为什么全部都是肉,
那好吧,点个菜塞着你们的嘴。


亚九咖哩鱼头店 Restoran Ah Kaw
(三楼干米粉)
33, Jalan Perang,
Taman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07-3340589
每个星期二休息。
12pm-3.30pm 
6pm-11pm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