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6

[柬埔寨暹粒金边] 高棉料理之暹粒美食篇 Arun Restaurant,Khmer Kitchen Restaurant


前言篇:
〖带长辈出游之柬埔寨暹粒金边四天三夜〗

之前乘亚航零机票优惠买了Cambodia机票,
飞往Siem Reap并从Phnom Penh回马。
家人知道后要求随行,于是一人变三人,三人变五人之旅。

由于带着父母出游,首要条件当然是考虑方便与舒适度。
最后决定全程包车,庆幸我找了个超级棒的司机,
价格合理,人幽默有礼貌,英文沟通也没问题,详情之后分享。

再来,等我分享完大部分景点,饮食和住宿详情后,
就会列出四天三夜总行程,交通花费等详情咯。
请记得留意我的柬埔寨之旅文章。
-------------------------------------------------------

第一天下机办理出境后已饿得发慌,
马上让司机带我们到当地餐厅品尝道地高棉料理。
这次关于饮食方面的功课做得不多,
多数交由司机决定,
与我一贯的自助游非常的不同。

主要原因是怕父母家人水土不服。
另外,连司机都告诉我们千万别吃路边售卖的食物,
连他都不敢吃,他家喝的水都特地去买那种过滤蒸馏水,
虽然很贵可是没办法,因为他说从小到大喝的水让他的胃受伤了。

所以我给司机的第一项功课是:
“请带我们到平,靓,正的道地餐馆吧!”


来到了这家Arun Restaurant,
因为已过了午餐时间,其实店家正在休息,
不过司机与店家接洽后就让我们点菜了,有当地人在身边就是不一样。

我带着冒险精神点了这杯柬式奶茶,家人们都点了椰子。
嗯,呵呵,就如传说中的一样,水有很重的土味,
结果?喝不完。


传说中鼎鼎大名的Amok,
是来柬埔寨必吃的高棉料理之一。
类似鱼肉椰浆咖哩,但椰浆是主角。
吃起来很香,酱汁搭配米饭能让我多吃上几口饭。


老爸想尝试的当地田鸡。
炸得稍嫌太干了,吃不到肉。田鸡肚里塞了酿料。


类似黑胡椒炒虾子,
味道咸咸香香的,很开胃呢!


青椒炒鸡肉腰豆,
当然得点些适合父母吃的菜色。


这道菜是司机推荐的,也是高棉特色料理之一。
发酵过的肉碎搭配辣椒和青豆爆炒,
味道很独特,第一次吃,不过合胃口,对我来说蛮好吃的。


直接附上单据与店家资料,
有兴趣的话直接把这图拿给你们的司机吧!


------------------------------------------------------------------------

第一天晚上,
找了位于当地热闹的夜市街,Pub Street解决我们的晚餐。
话说这Khmer Kitchen在Tripadvisor有排名,那就试试吧!


菜单上附有店家地址,
需要的自行记录吧。


晚餐点水果奶昔吧,我不敢点奶茶了,呵呵。


老爸需要的鱼料理,
比起其它菜肴这道鱼非常划算,只需Usd5。
话说虽然柬埔寨属于落后国家,
可是消费一律使用美金,而且价格换算后都非常不便宜啊,
一盘饭面类都须Usd4以上,如果没有司机带领我们,
相信花费更高。


高棉料理的特色汤,
点了辣版本的,不过完全不辣,
反而汤头喝起来很清甜。


鸡蛋肉碎茄子,
这道菜看起来很不吸引人,但味道意外的很好吃!


怕父母吃不惯这里的食物,
所以点了符合我们口味的炸排骨,一样好吃。


这家餐厅的菜色味道基本上都很棒,
价格也算合理,
位置非常容易找,就在热闹的Pub Street,推荐给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