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6

[柬埔寨暹粒金边] 爬巴肯山看日落和古迹去 Phnom Bakheng



前言篇:
〖带长辈出游之柬埔寨暹粒金边四天三夜〗

之前乘亚航零机票优惠买了Cambodia机票,
飞往Siem Reap并从Phnom Penh回马。

家人知道后要求随行,于是一人变三人,三人变五人之旅。
由于带着父母出游,首要条件当然是考虑方便与舒适度。
最后决定全程包车,庆幸我找了个超级棒的司机,
价格合理,人幽默有礼貌,英文沟通也没问题,详情之后分享。

再来,等我分享完大部分景点,饮食和住宿详情后,
就会列出四天三夜总行程,交通花费等详情咯。
请记得留意我的柬埔寨之旅文章。

-------------------------------------------------------

嗯,在柬埔寨的第二天,
早上三点就起床梳洗准备去Angkor看日出,
一直走啊拍啊看古迹,
用了午餐后回酒店休息一会儿。

下午的行程是去爬山看日落,
哦天啊,我单听到都累了,好懒,
自从纽西兰打工度假回来后,
发现自己已偏好轻松,随心所欲的旅程,
不再喜欢行程排满满,把自己累死的旅程。

结果我说了句,我可以在酒店等大家吗,哈哈。
当然是被说那你来柬埔寨干嘛呀!
于是乎,很努力的让自己离开床,准备顶着太阳爬山看古迹和日落去啦!



我们下午三点从酒店出发,
半小时内就抵达了巴肯山脚。
然后开始一直爬啊爬的,
我觉得蛮累的,而且很晒,大概需要爬半小时左右吧。

等你到达这梯级的时候,
就可以松一口气了!
快到了哦,只要爬上梯级就能看到古迹了,
也是观看日落的所在地。
你可能会奇怪为什么看日落需要这么早呢?下张图会告诉你哦!



为了不破坏古迹,
爬巴肯山看日落每一天是有规定人数的。
工作人员会在楼梯处分发号码牌,
只有成功拿到号码的旅客才能登上梯级。
换言之,如果你太迟抵达,那你辛苦爬上山也不一定看得到日落。
这就是为什么司机告诉我们下午三点多就必须抵达山脚。

我们全家成功拿了号码牌爬上梯级,
开始四处拍拍看看古迹,
但太阳真的超猛烈,也没有遮阳处,
好怕因为这样而中暑。

不一会儿,我往下看了一眼,
号码牌已分派完毕,
拿不到号码牌的人龙好长好长,
从梯级处排至我放了表情标示那里,
保守估计也超过三百人吧!



那一刻顿时觉得自己好幸运,
至少辛苦爬上山等下还能观赏日落,
下面的旅客却排着队等待,没有想要离开的意思。
在上面的旅客大家都为了拍日落而来,也不可能那么快下去啊!



远处能见到柬埔寨乘坐热气球的所在处,
热气球不在我们这趟行程里,
不过有机会的话我会想乘坐。



巴肯寺,
这是吴哥地区唯一建在山上的寺。
共有五个宝塔,一个在中间,剩下的四个各在周围一角。



我拍这些照片时,太阳还没完全下山。
不过我们全家决定先下山,因为已经拍了满意的照片。
我们希望把机会让给别人,让更多人欣赏到这美丽的日落。
就在我们开始下楼梯时,
在等待的旅客看见我们下来,不禁欢呼高喊了起来,
甚至不停的向我们道谢。
那一刻,我的心里也满满的,虽然没把整个日落过程给拍下,
但这也算是在旅途中做了件有意义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