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6

[柬埔寨暹粒金边] 红色高棉钟屋屠杀场Choeung Ek,金边高空酒吧Eclipse Skybar


前言篇:
〖带长辈出游之柬埔寨暹粒金边四天三夜〗

之前乘亚航零机票优惠买了Cambodia机票,
飞往Siem Reap并从Phnom Penh回马。
家人知道后要求随行,于是一人变三人,三人变五人之旅。

由于带着父母出游,首要条件当然是考虑方便与舒适度。
最后决定全程包车,庆幸我找了个超级棒的司机,
价格合理,人幽默有礼貌,英文沟通也没问题,详情之后分享。

再来,等我分享完大部分景点,饮食和住宿详情后,
就会列出四天三夜总行程,交通花费等详情咯。
请记得留意我的柬埔寨之旅文章。

-------------------------------------------------------

这两个景点,本不该写在一起,
因为情绪方面变化太大了。
一个是被血洗的屠杀场,一个是放松享受的高空酒吧。
不过后来为了方便排版,还是选择放在一起。

Choeung Ek Genocidal Center,
金边的钟屋杀人场,
原是红色高棉时期建立的集中营,
实是1975年至1979年被红色高棉当作杀人场。


父母不愿意参观这些地方,
于是这景点只有我和我哥下车参观。
外国旅客需付USD6的入门票,当地人则免费。

旁边有个纪念馆,
展出死者照片,杀人用具等,看了有点不舒服。


入门票包括英文语音导览和册子一份,
告诉你共有多少个停留点可以观看。
语音导览会在每一站讲解当年的故事。

这里曾被挖出9000具尸体,
据说超过两万人在这里被处死,
而且被杀的几乎都是红色高棉领袖觉得有威胁性的人,
比如思想家,老师,文化人等。
于是他秉持着一种“宁可杀错,不可放过”的思想,
屠杀了很多人,并且用的都是残暴手法,以巩固自己的地位。


这是第一站,除了有告示牌,
也一边在听耳机里的解说。
当天参观时人潮不多,且老外居多,
大家都很安静的参观,也能看得出每位参观者在听着那些冷血无情的故事时,
心里的难受。
于是我只大概拍了几张照片,就把相机收起,
以示尊重。

有几个站,会看到一些已被聚集的尸骨,死者牙齿和衣物等,
我都是随便往一眼就离开了,
不想把这些烙印在心里。

前几年的游客有人叙述会有一些尸骨仍在地上,
走路小心点,
不过这天我没看到就是了,
或许都被拾起了吧!


位于中央位置的佛塔,
里面摆放了超过5000个头颅,
都是在这里被发现的,我只是简单的双手合十膜拜了下,
不愿继续停留观看,因为觉得心情很沉重,
最傻眼的是我竟然看到有游客和死者头颅自拍,
那人是疯了吗?

在这景点,我并没有逗留太久,
大概听完了导览器说的故事,环绕四周一圈,参观纪念馆,
便出外找司机往下个地点移动了。


-------------------------------------

最后一晚的柬埔寨之旅,
从赌场出来后,
带着父母来到了金边著名的高空酒吧,Eclipse Sky Bar。


酒吧中央有个圆形吧台,
是调酒师调饮料的地方,
也可以选择坐在吧台边观看他们调酒。


我们各自点了饮料放松休息,
出外旅游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明天就要回国了。


夜景很美吧?选择这里观赏夜景蛮棒的,
而且天气不热,风很大很凉爽,
推荐给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